呂秋遠指徐巧芯2件事做錯!怒批「為什麼要說謊」:講這兩句誰敢開單

▲▼徐巧芯違停密錄器。(圖/翻攝臉書/徐巧芯)

▲徐巧芯違停密錄器引起廣泛討論。(圖/翻攝臉書/徐巧芯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違停案持續延燒,密錄器公開以後更是引起兩派爭議。對此,律師呂秋遠認為,徐巧芯一開始就有2件事做錯,該道歉就要道歉,別讓員警因此被懲戒。

台北市警局27日公布密錄器畫面,還原員警當下的行為,搜尋車牌發現車主是徐巧芯,自己念了一次名字後,就有位男子走過來,主動表明「車要開走了」。

後來員警告知,因為路段屬於紅線區,加上巷子狹窄,因此需要開單,這時徐巧芯從店內走出來,詢問「現在規定不是都說先勸導嗎」,如果車上有人就能勸導。當時員警則回覆「但車上沒人」。

後來徐巧芯說了句「沒關係,那我們回去再講」,並要求員警開單,雙方為了是否開單的問題討論許久,雖然徐巧芯的男助理告知「你開掉啦,你這樣我們不也不好做」,但員警認為「開了我更不好做」,因此沒有開單,就讓2人離開。

▼徐巧芯違停事件引起高度關注,許多人對此加以評論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徐巧芯記者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對此,呂秋遠在臉書上說明,當時明明沒有任何人在車內,為何徐巧芯一開始的發文還強調「有人在車內」,可以勸導就好。

呂秋遠說,就算真的有人在車內,員警也可以依照行政罰法處理不開單,但是否要開單,還是警方的裁量權,「為什麼議員當時要說謊?」不過,呂秋遠後續編輯了文章,將這段話刪除。

呂秋遠表示,徐巧芯身為議員,有權力審查警政預算,甚至能請局長到辦公室罰站,而面臨開單風波的員警只是基層,又該如何開下去。

▼呂秋遠認為,徐巧芯有2件事做錯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8日說明違停事件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呂秋遠指出,徐巧芯說了「我是徐巧芯哦」、「那我們回去再講」這2句話,換做是一般人,又怎麼敢開單,身為議員應該比別人更低調、犯錯更願意受罰,不該表明身分,更不該「回去再處理」。

▼呂秋遠痛批徐巧芯「為什麼說謊」,後續編輯文章,刪除該段內容。圖上為編輯前、圖下為編輯後。(圖/翻攝臉書/呂秋遠)

▲▼呂秋遠痛批徐巧芯「為什麼說謊」。(圖/翻攝臉書/呂秋遠)

呂秋遠說,特別強調自己的名字就已經有錯,說出「回去再講」的話語更有問題,後面要求開單,在他看來更像「有種你打我、你打我、你打我啊」的舉動。因此,呂秋遠呼籲,面對相對弱勢,徐巧芯「該道歉就道歉」,別讓基層員警因此被懲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