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身還原違停案現場 徐巧芯:「施壓」前員警就已放棄開單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案密錄器影片公開,其中內容是否算施壓引起各界熱議。對此,徐巧芯28日召開記者會解釋,其實員警在她說出「回去再講」,這句被外界認定成是施壓動作的話之前,就已經要交還身分證放棄開單了,是因為密錄器的位置較低,才沒有錄到這個動作。

▲▼徐巧芯記者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違停案延燒多日,徐巧芯上午召開記者會還原對話現場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針對員警到底是因為徐巧芯的什麼舉動,而選擇不開單,這個動作算不算「施壓」的問題,徐巧芯解釋,其實員警選擇不開單的時間,早於她提到被解讀為施壓的「回去再講」時,是在她走出來向員警溝通時,員警就交還了身分證。

徐巧芯還原現場表示,是因為密錄器的位置比較低才沒錄到,「但他的確有遞交的動作」。他也強調,所謂的「回去再講」是一個誤會,是她的語意表達不精確,聽起來才像是再施壓,「但大家如果有聽前面的脈絡就了解,我前面是詢問說現在的政策是開單還是勸導」。

徐巧芯解釋,當時她搞錯了紅線停車與拖吊的差異,當下才想說再研究,但是因為私下講話語意不一定這麼精確,所以導致外界質疑,「我下次會更精確,這是我該做的」。她也重申,若她是真的想施壓的話,在員警想退還身分證時,大可以就上車走人,沒有必要像影片中那樣要求員警開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