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完鹹水雞「舌頭刺痛→喉嚨痛」 他3天後快篩陽:生不如死

▲吞東西卡卡示意圖,喉嚨痛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原PO形容,喉嚨痛到生不如死。(示意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27)日本土確診飆9萬4808例,死亡126例,雙創新高。一名確診男網友哀號,吃完鹹水雞隔天,舌頭開始刺痛,接著變成喉嚨痛,但快篩都是陰性,到了第三天快篩陽,讓他崩潰不已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表示,上禮拜天(22日)晚上買鹹水雞當晚餐,隔天(週一)早上起床,卻發現舌頭刺刺的感覺,「要一直喝水,以為味精中毒,但是感覺是以前味精的數倍」,到了下午變成喉嚨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到了周二,原PO崩潰直呼「喉嚨也好痛,上班生不如死」,但快篩卻都是呈現陰性,直到週三才驗出兩條線。

對此,原PO分享確診症狀,「舌頭會怪怪的、喉嚨爆痛、疲倦然後又喉嚨痛、精神很差、偶爾來點鼻水小咳嗽」,期間除了喝微冰椰子水有舒緩一些,還有服用普拿疼與清冠一號。

底下網友熱議「喉嚨痛3天+發燒咳爆路過」、「我也沒發燒,但吞口水好痛」、「我舌頭感覺腫腫的,喉嚨痛怎麼驗都陰性」、「鹹水雞有毒嗎」、「聽到身邊很多確診都是先喉嚨痛,但快篩陰」、「不敢吃鹹水雞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本站報導《確診狂冒7症狀「能吃、不能吃食物」終極懶人包!營養師認證》,營養師李婉萍指出,在營養學上,吃冰涼食物有助鎮靜消炎,能舒緩喉嚨痛症狀。

►喉嚨痛不適合:喉嚨痛可以吃甜,但不要吃酸,有些人會因刺激胃酸,導致胃酸上湧而加劇喉嚨不適,如柳丁汁就不建議。另外,太熱的熱湯,容易燥熱、上火的食物也不要吃,例如堅果類及餅乾。

►喉嚨痛可以吃:冰飲如冰牛奶、冰蜜豆奶、豆漿、菊花茶、椰子水、香蕉牛奶,甜點類可以吃優格、奶酪、冰淇淋、布丁,也可以泡高蛋白粉,覺得不好喝還可以加牛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