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確診!她同睡又餵奶「3個月嫩嬰都沒事」 全靠1物熬過10天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Omicron傳染力強,小寶寶該怎麼抵擋?一名媽媽分享,老公與她陸續確診,但原PO依舊要照顧3個月大的女兒,辛苦熬過10天,夫妻倆快篩轉陰性,而女兒也毫無症狀。對此,原PO分享母女共室,除了口罩,期間就是靠著酒精狂消毒與女兒保持距離,因此寶寶幸運沒被傳染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確診者有話要說》透露,與老公確診後,她煎熬歷經10天終於轉陰性,夫妻倆每天過著心驚膽戰,就是害怕傳染給3個月大的女兒,所幸目前孩子非常健康,而原PO也正能量分享「女兒是如何沒被我們傳染?」

原PO緩緩道來,一開始是老公先快篩陽,13日他下班返家就覺得喉嚨不適,當時原PO與女兒已搬到另一間房間,因此父女倆沒有接觸。14日老公PCR確診,怎料原PO當晚也快篩陽性,但不能任由孩子自生自滅,原PO小心翼翼直呼,「在知道陽性之後立馬口罩戴好,完全貼合臉的口罩不可有縫隙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房間彷彿變身無菌室,空濾24小時開著,「然後我盡量不出房門,口罩在房間也都不脫,也不在房間喝水,想咳嗽要忍住或房門外咳,咳完洗手+全身酒精消毒(上完廁所也是),如果有痰跟要擤鼻涕都去外面的廁所,衛生紙用完就丟馬桶沖掉,立刻洗手與酒精消毒。」

至於睡覺部分,原PO都會與寶寶保持距離,除非女兒哭鬧、喝奶或換尿布才會靠近,萬一真不小心碰到自己口鼻,原PO就會狂噴酒精,「這樣下來大約一天都要噴個半罐酒精,所以酒精要備好備滿。」

由於病毒的潛伏期太常,讓原PO感到焦慮,從13日到22日總共10天,我每天都處在恐懼之中,生怕一個環節出錯就害女兒確診」,所幸他與老公轉陰性了,目前為止寶寶也沒症狀,「但還是選擇在觀察個幾天,如果真的沒問題了在開始打掃房間,我想就算搬回主臥房了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暖喊,「辛苦了,疫情真的讓做父母的好焦慮」、「真的是辛苦了,我確診第四天,女兒給先生顧在隔壁間,聽到孩子哭我都很心疼跟著哭,全職媽媽不容易」、「我能懂…我女兒也三個月大,我確診到現在8天,第五天轉陰,每天也是很小心」、「媽媽為了孩子都變得超強大」、「我在家也大概是如此,所以家人中我做工地沒中,所也奇妙,為母則強,辛苦妳了,一起加油」。

▼網友給予打氣。(圖/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)

▲▼母嬰,寶寶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爸媽確診,3個月女兒所幸沒被傳染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