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+2570!中央健康平台上線 可申請接觸者隔離證明

▲▼0525新竹縣疫情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▲新竹縣今日新增2570人確診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25日新增2570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,12歲以下323人,65歲以上243人,無症狀者約占96%。中央今起推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平台,系統將開立確診隔離通知書並接受申請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,新竹縣確診民眾若隔離期結束仍未收到通知書者,也可至縣府網站填表申請補發,請民眾多多利用。

竹縣衛生局說明,中央今(25)日起推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平台,確診民眾只要資料正確,系統就會在5到10小時內開立隔離通知書,同時也開放接觸者申請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,呼籲民眾多加利用。衛生局表示,對於已經確診且隔離期已結束旦仍未收到隔離通知書民眾,也可到竹縣政府網站首頁,點入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 )疫情防治」專區,選取COVID-19 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申請單,填寫表單申請補發確診者隔離通知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525新竹縣疫情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▲確診及接觸者證明申請流程。

新竹縣疫苗接種部分,除原有在新竹縣疫苗地圖可隨時查詢的各衛生所、合約診所持續接受預約外,5至17歲及成人BNT疫苗已開打,分為校園集中接種規劃、合約院所預約,及特殊場次規劃等三方面進行。校園集中接種因12至17歲已實施過基礎劑接種,因此目前以5至11歲的國小校園接種為優先,待國小接種完成再依疫苗量能安排12至17歲校園接種追加劑。5、6歲未入學國小者則由家長帶至合約院所預約施打。

在特殊場次部分,本週日(5/29)將在竹北里集會所開設一場大型接種服務,由新仁醫院提供BNT疫苗接種,包含12歲以上400個名額(預約250名、現場150名)、5至11歲兒童300個名額(預約150名、現場150名)。明(26)日下午1時開放預約。之後還有其他接種場次規畫確定後陸續公布。

▲▼0525新竹縣疫情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▲本周有一場疫苗加開場,方便民眾就近前往。

►苗栗酒駕男飄移狂催油門拒檢 飆6分鐘吞24張罰單!

►在這裡排隊很開心!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

►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撥5千萬預算:1人發5劑

►老司機驚爆酒店妹確診還上班!他秒縮退訂怒檢舉 稽查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