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排隊!桃園65歲以上長者 每人發放2劑快篩

▲桃園發放逾30萬65歲以上長者每人2劑快篩

▲市長鄭文燦宣布,桃園將發放逾30萬65歲以上長者,每人2劑快篩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於市府疫情說明會表示,由確診趨勢發展來看,65歲以上長者確診比率有所提升,而以中重症個案來看,大部分都是長者為主,因此,市府為了讓長者提早快篩、提早接受照護,市府決定65歲以上長者,每人發放2劑快篩;另外,中低和低收入戶以戶為單位,每戶也發放2劑快篩。

鄭文燦說,衛生局和民政局會很快定出發放的方式,讓全市65歲以上、超過30萬人的長者,很快拿到免費快篩。又,目前桃園確診趨勢發展65歲以上長者確診比率有所提升,以中重症個案來看,大部分都是長者為主,因此鄭市長也要特別提醒市民朋友的同住家人長輩,能夠打到第三劑,一定要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桃園在第一、第二和第三劑,長者的接種率都是六都最高的,第三劑已經到達75.5%以上,鄭市長呼籲沒有打疫苗的,趕快來接種,6月份則開始進入加強劑的疫苗施打。市府指出,中低和低收入快篩的發放,原是以獨居長者街友等等,由14個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快篩,經過研究後決定針對中低和低收入戶,以戶為單位,每戶發放2劑快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