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喀納斯湖「水怪」現蹤! 巨大黑影在水面游動掀白色水花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一名遊客近日前往新疆喀納斯湖遊玩時,意外捕捉到湖面上有一巨大黑影掠過,這隻「不明生物」在水中游動,過程中還掀起大片白色水花。影片放上網路後,引起網友好奇討論,不過,景區工作人員表示,目前沒有為此事件採取調查研究行動,「那是遊客隨便發的,沒有水怪!」

▲喀納斯湖水怪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遊客拍下的喀納斯湖不明生物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新疆新聞》報導,近日有遊客在新疆喀納斯湖一道彎水域,再次拍攝到疑似「湖怪」的不明生物。視頻畫面(影片)顯示,一個巨大黑影在湖面游動,掀起大面積波浪。據悉,喀納斯湖一道彎由於處於淺水區,湖中大型魚類和「不明水生物」會頻繁出現在該水域進行取食。

▲新疆喀納斯湖。(圖/CFP)

▲新疆喀納斯湖。(圖/CFP)

喀納斯為蒙古語,意指「峽谷中的湖」或「具魅力而神秘的湖」。喀納斯湖位於新疆北部的阿爾泰山深處,為高山淡水湖,其湖面海拔將近1400公尺,形狀宛如彎彎的月牙,平均寬度約為1.9公里,總長度約24公里,平均深度為120公尺,最深處將近190公尺。

西元1980年前後,當地民眾傳出喀納斯湖裡有水怪,包括官媒《光明日報》及《央視》節目都有進行報導,報導稱,「新疆湖泊發現水怪,牛羊被拖進水裡,無人敢靠近」,這也讓這座美麗的高山湖泊一時聲名大噪。

▲喀納斯湖水怪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民眾曾拍下喀納斯湖「水怪」身影。(圖/翻攝微博)

當時,有民眾聲稱在湖面上看過「水怪」神秘的身影,長度約為遊船的2倍,脊背呈黑色。目擊者稱,湖中的「怪物」有時還會突然掀起巨浪,而後迅速消失不見,周邊船隻會因波浪而劇烈顛簸,甚至還有一位名叫「李筱陵」的遊客,用DV設備拍下它「水怪」的身影,粗估身長最少大概有15公尺。

此後數年間,又有多名目擊者直擊喀納斯湖中有不明生物在游動,包括景區工作人員、氣象專業人員及普通遊客等。這次水怪目擊事件跟以往相同,仍是看到巨大黑影出現在水面上,泛起大片的波浪,持續一分半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