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戒治所推行綠色療癒 咖啡盆栽展現生命教育

▲東戒推行綠色療癒,咖啡盆栽生命教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東戒推行綠色療癒,咖啡盆栽生命教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配合科學實證毒品處遇課程,舉辦收容人咖啡盆栽生命教育活動,該活動由收容人學習咖啡種子盆栽育苗,透過觀察及照顧咖啡成長過程,啟發收容人的自信心以堅定戒毒的意志力。

台東戒治所種植咖啡作為經濟作物,從種植、採收、曬豆、烘焙等一貫流程,所製作的咖啡豆、濾掛咖啡,沖泡甘醇滑順帶有果香的品質曾獲金質獎的殊榮。活動由社工師及個管師指導收容人培養盆栽咖啡苗,過程中採用園藝治療的概念,讓參與活動的收容人種植及觀察咖啡植裁成長過程,從植裁成長生命力領悟人生真締,該活動的咖啡植裁將讓收容人於出所時攜回,與家人分享照顧植裁過程的樂趣與心得。

台東戒治所劉所長振榮表示:「透過科學實證毒品處遇課程及植物生命教育,為毒品收容人復歸之路傳遞正向能量,從而由內心產生堅定拒毒意志力,以達到向毒品說不之目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