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3原因分析「雙北案例沒上升」:明天可能也差不多

▲▼北市疫情0518,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表示,雙北確診人數沒有持續上升,可能有3種原因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全台18日新增8萬5,310例確診案例,其中雙北各佔1萬2,069例、2萬7,230例,相加約3.9萬例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原先預期雙北案例會持續上升,但目前看起來沒有,推測是有3種原因,如PCR量能已限制住、快篩陽性默默在家隔離等。

全台18日新增8萬5,310例確診個案,台北新增1萬2,069例,對於這項數據,柯文哲表示,本來預計雙北的案例會持續上升,但將數據加在一起,可以發現「這段時間都蠻平的」。

柯文哲說,之所以會如此,是因為3種原因,第一是PCR量能被限制住,第二則是許多市民發現快篩陽性後,因為沒有要請防疫險、防疫假,因此沒有再去做PCR,而是自己在家默默隔離,他身邊就有不少人是這種狀況。

至於第三點,則是看每天的捷運運量,從運量可以看見台北市的人流狀況,這個禮拜可見明顯下降,相信整個雙北的人流也是因此下降。柯文哲解釋,因為這三種原因,所以造成雙北每天的確診個案起伏平平,但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還是有增加一點。

▼柯文哲說,雙北每天確診個案平平,但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還是有增加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8,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而16日、17日新增的案例較低,柯文哲認為,因為民眾假日看病意願較低,實驗室的工作量也下降,這兩天反映的是週末採檢量,雙北18日新增3.9萬起案例,可能是衛生單位將週末沒做完的工作清一清,再持續觀察就會知道,20日可能也是3.9萬例左右,繼續持平。

柯文哲說明,由於不確定感染人數究竟有多少,所以還是有準備最後一道防線,本來醫院有20%的病房轉成防疫專責病房,中央後續下令要增加至30%,目前還在動員當中。柯文哲指出,截至17日晚間6點,台北市的防疫專責病房已擴增到2,508床,目前還有859張空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/侯友宜)

▲侯友宜指出,18日新增2萬7,230例個案,17日相比多出蠻多,也是這幾天來的最高峰。(圖/翻攝臉書/侯友宜)

對於新北的疫情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18日新增2萬7,230例「比昨天高出蠻多的」,最近這幾天處於高峰期,都在2萬多上下徘徊,今天則是再向上攀升。

侯友宜說,這些確診數字當中,有些是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個案慢慢累積了一定數量,因此高峰還會向上走,還要面對更嚴峻的疫情。

侯友宜指出,隨著確診人數增加,居家隔離人數也會上升,18日人數已破歷史新高,超過5萬人。至於居家照護的執行人數、累計康復解隔人數,大約都為11萬多人,侯友宜說,2者數據已經差不多,新北目前已經分批照顧過近23萬的居家照護者,是全國最高,意味著居家照護是有效抒解醫療量能的方式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