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飯錢「愛買即期品」!室友卻冷酸1句話 網力挺:很爽啊

▲▼7-11微波食品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「買打折品真的很丟臉嗎?」一名網友發文訴苦,出社會即將滿2年,由於現在生活全靠自己,因此在吃飯方面會節省一點,養成了到超商、超市買打折品的習慣,然而這個習慣卻被同住的室友看不起,認為他很愛撿便宜,掀起網友們熱議。

這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出社會即將滿2年,從原本的生活是由爸媽餵食、給錢、付房租,轉變成全部由自己負責,而過去因為有爸媽給的生活費加上打工賺的錢,在吃飯方面,就會想吃什麼就吃,但生活改變後,少了生活費加上要負擔房租,吃飯就必須省一點,因此養成了會買超商、超市打折品的習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提到,剛好家裡樓下就有超商,因此一次去就會買個2、3樣即期品,當作當天晚餐和隔天早、午餐,「吃起來我是覺得沒有不新鮮,經過自己加熱或二次料理都滿好吃的」。他還提到,水果、蔬菜和肉類則是到超市買打折品,有空也會到早市向攤販購買,且他也會兼顧營養素分配,「這樣吃快一年,我完全沒有覺得自己很可憐,反而還覺得有省到錢,又吃的很好」。

然而原PO室友卻對他這個行為一直無法認同,常常在原PO要出門逛打折品時,冷酸一句「又要去撿便宜喔」。原PO表示,室友剛好某次要去買垃圾袋,兩人就一起下去超商,「但他說他不要站我旁邊、跟我一起結帳,覺得買即期好丟臉,感覺什麼都吃不起」。

▲▼原PO買打折品省錢卻被室友嫌丟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買打折品省錢卻被室友嫌丟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聽到這非常受傷,「我個人是覺得都是食物沒差吧,而且我也不是吃不起原價的食物,只是明明有打折便宜的,為什麼不選便宜的?又不是有錢人,為什麼需要這個面子?想知道大家對於吃即期的想法是什麼?」

文章一出,網友們紛紛留言安慰原PO道,「打折的很讚啊,都會跟朋友揪去買打折的,覺得這種事完全不丟臉欸,把多出來的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不是更好嗎?你室友也太無聊」、「買即期品本來就不是什麼丟臉的事,省錢,是一種生活的態度」、「沒苦過的人不會懂啦,我大學同學還說過『沒錢去領不就有了』這種話」、「我都撿報廢來吃,覺得省錢很爽啊」、「室友這種想法很好~那我就買得到了」、「乞丐超人讚」。

▲▼原PO買打折品省錢卻被室友嫌丟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有不少網友也和原PO一樣愛買即期品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