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南刻松新政權:盼「年底前」併入俄羅斯聯邦

▲▼烏克蘭婦女搭車逃離飽受戰爭摧殘的赫爾松(Kher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婦女搭車逃離飽受戰爭摧殘的刻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央社

烏克蘭南部刻松(又譯赫爾松,Kherson)地區由莫斯科扶植的當局今天表示,他們計劃籲請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讓刻松地區成為俄國的一部分。

俄軍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,刻松是第一座落入俄軍掌控的大城市。

數家俄國新聞通訊社報導,親俄刻松當局官員斯特雷穆索夫(Kirill Stremousov)說:「之後會要求讓刻松地區完全隸屬於俄羅斯聯邦。」

他還說,「年底前」刻松將完全依照俄羅斯法令治理。

刻松地區位於克里米亞半島(Crimea)正北方,對於克里米亞的飲用和灌溉水源至關重要。這座半島原屬烏克蘭,2014年就被莫斯科併吞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4月23日表示,若俄國運用「假公投」來合理化對刻松等俄國占領區的併吞,恐危及基輔與莫斯科的協商。

澤倫斯基說,這類作為將代表之前所有外交會談都是「謊言和政治作秀」。

莫斯科當局2014年閃電出兵占領克里米亞半島,一個月後在當地舉辦公投,結果為壓倒性支持併入俄羅斯。烏克蘭與西方都認定那次公投不合法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今天被問及刻松加入俄羅斯一事時則說,居民的命運應當由他們自己決定,但這類決定必須有清楚的法律基礎,「如同克里米亞的情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