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估中國清零政策「難以持續」!趙立堅:勿發表不負責任言論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大陸堅持「清零」政策,封鎖措施已經讓數百萬人待在家中一個多月,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就批評,「考慮到病毒的型態以及我們對未來的預估,認為新冠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續的。」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呼籲,相關人士在看待中國防疫政策時能客觀理性,「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」。

譚德塞10日在記者會透露,世衛組織先經與中國公衛專家討論相關問題,向中國專家坦言,清零政策無法持續。另外,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也指出,「我們需要在新冠控制措施,以及防疫政策對社會與經濟產生的影響之間取得平衡,然而這並不太容易。任何對抗新冠大流行的防疫措施,都應基於尊重人權的基礎之下。」

▲▼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呼籲,因應Omicron,應該取消聖誕假期的慶祝計畫。(圖/路透)

▲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趙立堅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回應,希望相關人士能夠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,能夠更多地了解事實,「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」。

另外,針對美國疫情防控形勢,趙立堅表示,美國作為全球醫療技術最先進,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國家,美國政府抗疫不力不只是天災,更多是人禍,反映出了美國政府對生命的漠視和不作為,「我們對新冠疫情給美國人民帶來的苦難表示同情,希望美方認真對待疫情防控,不要讓1億感染的預言成為不幸的現實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