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推面上台積電技術員!行政妹憂負荷不來 網點1關鍵:一定要去

▲▼台積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進台積電工作是不少人的夢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「該轉職去科技業當技術員嗎?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目前的工作是私人公司的行政助理,最近透過朋友幫忙內推,成功面上了台積電的技術員,但他很猶豫,現有職位前途不看好,卻又怕無法負荷新工作的高壓環境,不知該怎麼選擇,對此網友們就點出一個關鍵,建議他還是要轉職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表示,「目前在私人公司當行政助理,待了一年半左右,從一開始起薪28,000到今年32,000,年收大約45萬左右」。原PO提到,最近透過朋友幫忙內推,面上了台積電的技術員,對工作內容都了解,「做二休二,半年換一次夜班,年薪第一年60~70(萬),到第三年80~90(萬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原PO卻相當猶豫,他表示,「目前的工作整體來說算輕鬆,上班時間彈性,做的也非常上手,但是公司裡月薪最高的職位也才接近六萬」。原PO認為在原公司無法有所發展,但又擔心新工作的高壓環境負荷不來,因此求助網友們「大家會怎麼選呢?還是繼續找新工作呢?」

▲▼原PO在現有的行政職與台積電技術員兩份工作猶豫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在現有的行政職與台積電技術員兩份工作猶豫。(圖/翻攝自PTT)

對此不少網友就點出,兩份工作相比,台積電技術員光是薪水就贏了,「薪水這麼低還不去是在想什麼」、「GG吧,以後也好轉職,先有錢再說」、「當然GG啊,一樣40歲要被淘汰的話哪份工作可以存比較多讓妳中年轉職?」「台積一年等於你現在兩年,以後差更多,想提早退休就選台積」、「一定要去,大不了離職,30,000的工作隨便都是,不怕失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