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桃療、桃醫合併 林為洲批衛福部無視精神病人照顧

▲林為洲10日召開記者會,反對桃園療養院合併桃園醫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為洲)

▲林為洲10日召開記者會,反對桃園療養院合併桃園醫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為洲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桃園療養院合併桃園醫院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(10日)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,他表示,兩間醫院要合併,連合併計畫書都沒有,就逕自開會要合併,忽視員工、病人權益,不尊重精神衛生醫療專業;此外,精神專科醫院降級為桃醫精神部門,由院長掌管相關預算編列,恐嚴重排擠精神照護預算,亦影響精神照顧品質。

林為洲指出,桃園療養院是隸屬於衛生福利部的公立精神科專科教學醫院,具備1111床各種功能的精神科病床,是桃竹苗照顧精神醫療網的核心醫院,但衛福部3月15日突發一紙公文即成立「桃園醫院與桃園療養院合併工作小組」,並於3月25日召開會議,計畫於四個月內完成合併,引發桃療員工反彈。

對於衛福部說桃療合併桃園醫院後不會裁員,員工既有福利不受影響,林為洲表示,日前多次人事會議內容表明,桃療現任主管將改為非主管職,嚴重影響主管權益,此外,精神專科醫院降級為桃醫精神部門,由院長掌管相關預算編列,恐嚴重排擠精神照護預算,亦影響精神照顧品質。

林為洲說,兩週前剛完成《精神衛生法》初審送出委員會,在逐條審查中,他聽到衛福部聲稱建構社會安全網,提出院版條文目的就是為了讓精神病友及其家屬得到相對應得照顧,然另一方面卻又倒行逆施將因人設事,將桃療併入桃醫,漠視員工權益、無視病人照顧,「我沒辦法接受衛福部、醫福會這樣的做法!」

林為洲表示,他排審《精神衛生法》就是希望能盡快將此法三讀通過,讓精神病友及其家屬得到更好的照顧及社會支持,桃園療養院是非常重要的精神照顧醫院,對於桃竹苗地區的病友來說,是非常重要的存在。

林為洲強調,兩間醫院要合併,連合併計畫書都沒有,就逕自開會要合併,忽視員工、病人權益,不尊重精神衛生醫療專業,因此,他反對桃園療養院與桃園醫院合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