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跟100萬過不去!只有這類人取消「電子圍籬」 今起才適用新制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居家隔離匡列新制今(8)日起上路,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匡列,以同住親友為原則,並取消居隔者的電子圍籬管制。但民眾對電子圍籬有沒有取消的新制一頭霧水,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解釋,居家照護確診者、居家檢疫者仍有電子圍籬,8日起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取消電子圍籬。

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8日起,密切接觸者改以「同住親友」為原則,同班級或同辦公室則採「自主應變」;居家隔離者的電子圍籬也同步取消,以保留量能著重照顧確診者,聚焦輕重症分流。

侯友宜表示,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今天最常接到的電話,就是問電子圍籬取消了嗎,他解釋,居家照護確診者、居家檢疫者仍有電子圍籬,8日起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取消電子圍籬。

侯友宜指出,密切接觸者結束3天隔離後,仍有4天自主防疫期,請配套戴好口罩,非必要不要出門、也不可以群聚。

侯友宜表示,取消電子圍籬,就是讓居隔者從被動式管理變成主動居隔,3+4也就是等於7,也就是過去新北市一直建議的,變成7天自我居隔健康管理,民眾也要瞭解所謂居隔轉型,也就是中央昨天宣布的方式。

▼電子圍籬新制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新北疫情記者會0508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