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超:上任後優先處理房屋問題 並適時推進「23條」立法

▲▼李家超當選第六任香港特首。(圖/路透社)

▲李家超當選第六任香港特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第六屆特首選舉結果8日下午出爐,唯一的候選人李家超以超過99%的支持率當選。選舉結果公布後,李家超接受媒體採訪,他表示,上任後會優先處理房屋問題,適時推進23條立法,政改則非優先項目。

李家超指出,基本法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,他會與政策局、法律專家等研究實際內容,再適時推進相關工作。

至於政改,李家超重申,這並非他的優先項目,有其他工作需要進快處理。至於會否與民主派溝通,他說,將與不同人士、界別溝通,但以何種方式進行,還要視情況而定。

▲▼李家超當選第六任香港特首。(圖/路透社)

李家超強調,會優先處理房屋問題,讓整個建屋流程達到提速、提效及提量的效果,成立由司長級帶領的「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」及「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」,利用好司長級的指揮能力,做好統籌工作。

疫情的部分,李家超說,香港作為國際城市,與國際間的往還非常重要,但由於要防控疫情,在出入境方面確實面對挑戰,一些措施為入境人士帶來不便,但已是在防疫和經濟活動間取得平衡。

李家超還說,未來將與大陸部門商討通關,大陸方面始終心繫香港的利益,相信只要懷著相同目的,就可以找到出路,期望各界共同努力控制疫情,遵從政府的建議和防疫措施,並提升疫苗接種率。

另外,李家超也提到,將會籌組全新管理班子,但急不容緩,人選會以智識、經驗和是否有熱誠去考慮。

▲▼李家超當選第六任香港特首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