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1族群快崩了 PTT跪求「再次3級」緩一下:一週也好!

▲▼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,PCR篩檢,醫護人員,醫療量能,本土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疫調匡列,新冠肺炎,熱區,傳播鏈,快篩陽性,社區清零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,共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看到醫護快崩了,許多網友也擔憂不已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正處在與病毒共存的陣痛期,本土確診數一天比一天高,已經連10天破萬例,就連第一線醫護也有不少人確診被隔離。眼見疫情爆發,防疫規範反而越放越鬆,就有網友不禁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再一次3級不會比較簡單嗎?」話題引發眾人討論。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「現在政策亂七八糟,醫院也忙得要死,內用人數也變得超少,然後防疫規範越來越鬆,新聞報導又一直報中重症多少人、死了多少人,搞得人心惶惶」,認為反正以前台灣就3級過了,如果先禁到物資醫療量能都準備好再開放,會不會比較好,「台灣再一次3級有很難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話題一出,就有人也表示認同,「個人贊成全民放防疫假14天,好好待在家裡不要出門,現在其實已經有點為時已晚了,後面情況不樂觀」、「支持升3級,準備好再共存」、「同感,尤其現在資源不足,兩個星期先緩一下。」

不過,有網友馬上直搖頭,「已經來不及了,升了幫助很小,除非封他個半年」、「早在吵共存的時候就知道了,台灣根本沒準備共存,選項只有硬開放爆炸,跟繼續清零下去」、「台灣永遠不會準備好,炸掉是遲早的事」、「剛爆發初期升還有機會可以控制,現在晚了」、「哪來說完全沒準備啊?疫苗都打了,藥也買了,你要準備到什麼時候?」

但就有不少人提到1點,會希望再次三級,是擔心醫療量能的問題,「真的需要三級一下……說真的,一個星期也好,爆發太快了,醫護快崩了……」、「我也覺得要三級一、兩週,讓醫療可以舒緩」、「至少升1、2個禮拜,讓確診途徑緩一緩」、「應該要先禁止入境+三級警戒,先壓制染疫人數,讓醫療量能可以舒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