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確診產婦「母嬰」雙亡!年僅20歲懷孕7個月 打過一劑疫苗

▲▼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大批民眾在急診室外排隊等候篩檢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嚴云岑、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位孕婦4日確診高燒,被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治療,沒想到6日上午突然失去意識,經過搶救後胎兒仍然宣告不治。而原本極力搶救的孕婦,亞東醫院今早證實產婦不幸於凌晨逝世。據了解,該名孕婦年僅20歲,接種過1劑疫苗,肚中胎兒懷孕28周。

有關確診孕婦的病程,亞東醫院表示,患者4日持續高燒因此住院治療,院方立刻給予沒有孕婦禁忌的抗病毒藥物、安胎藥物,但因持續高燒、身體免疫力不足,孕婦仍維持高燒狀態。

亞東指出,該名孕婦6日上午突然失去意識,病程變化快速,經過婦產科、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,腹中胎兒仍搶救無效。而孕婦原本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,但今日傳出病逝,亞東稍早證實,產婦在凌晨過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亞東今日進一步說明,孕婦懷孕28周,僅接種1劑疫苗,急救同時就對寶寶引產,確診日期待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