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照護機構疫情噴發!一天暴增183確診 中央緊急派員進駐管控

▲▼0503花蓮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0503花蓮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黃資真/花蓮報導

花蓮近日接續傳出2家照護機構爆發大型群聚感染案件,衛生局長朱家祥今(3)日記者會說明,黎明教養院累計71人、東區老人之家累計112人確診,縣府與中央早已派人進入協助管控。

朱家祥表示,黎明教養院在4/28出現指標個案,造成院內感染,到5/2為止總計71例確診,分別為員工14人、院生57人,4/30縣府就已派員到裡面了解詳細情形,5/1向教養院發送250個N95口罩、隔離衣、防護衣等物資,門諾醫院也從旁協助治療病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是否有院內管控不當的問題?朱家祥認為「病毒誰看得見?」在沒症狀的潛伏期就有可能感染給別人,陸續進出、與社區民眾互動,都很有可能感染帶進去,「裡面的人都很積極努力做感染管制,畢竟現在病毒突破下,沒有任何單位可以擋得住,請努力給所有防疫人員作鼓勵加油,而不是問是否有感控不當的問題。」

東區老人之家部分,4/24出現指標個案,當天部立花蓮醫院就針對院內所有同仁、院民做篩檢,皆為陰性,卻在2天後26日起開始出現院民確診,截至目前為止有40名員工、72名院民,共112人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