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雨彈炸全台「低溫下探15℃」! 1圖看懂一週天氣

▲▼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指出,明天全台都有雨,且要注意有局部較大雨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明後天2、3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和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氣象局指出,全台各地轉有雨,且局部有較大雨勢外,整體氣溫偏涼,北台灣將有15度低溫,要到週三(4日)才會逐漸回暖,不過,接下來一週天氣仍要注意不穩定的雨勢。

氣象局受訪說明,未來一週基本上都受南方雲系影響,尤其明天水氣多,全台都滿容易下雨,雨勢甚至較大,直到後天週二水氣雖逐漸減少,但雨勢仍明顯。氣溫部分,氣象局指出,今天到週二都是偏涼天氣型態,要等到週三,氣溫慢慢回升,感受上會屬於舒適狀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提到, 但週三後繼續受南方雲系影響,各地還是會有局部降雨情況發生,而北台灣今天至後天氣溫約在20度之下,中部、東部低溫也會在20度以下,明顯轉涼。

▲▼氣象局預報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指出,接下來一週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進一步提到,5月2日至8日都有南方雲系,明天西半部雨勢全面,各地易有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,3日週二東半部持續降雨,西半部轉為局部的陣雨形態,4至8日各地仍然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的降雨較為局部。氣象局表示,明後天各地氣溫偏涼,北台灣低溫約15℃,請適時添加衣物,等到週三之後氣溫回升,各地感受舒適,最高溫約29~32℃較溫暖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說,華南到南海雲系、東北季風的影響可延續到週二清晨,明天降雨、降溫情況相對明顯,東北部白天預估都在20度以下,中部高溫19-21度,南部則在22-24度左右,中北部夜晚到清晨的低溫在17度左右,局部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平地可再降2-3度,配合較大的風力,感受較濕冷,外出要留意保暖、攜帶雨具。

柯聿寧提醒,預計週二下半天華南部分的雲系逐漸減少,台灣附近的風向也將轉偏東風,各地溫度回升,北部降雨緩和,不過南海仍然有雲系通過中南部、東部,週二到週四仍有些局部的短暫雨,南方雲系中有些小尺度的對流系統發展,南部地區可能受到影響,有短暫雷雨的機會,天氣仍不太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