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翁脫罩咳嗽挨批「沒公德心」 公廁喝鹽酸送醫急救

記者唐詠絮、黃資真/彰化報導

彰化一名80歲張姓老翁因喉嚨不舒服,有時會咳嗽,某次外出時卻被社區民眾狂批「酷酷嗽還趴趴走」,疑似想不開,今(26日)早在公園廁所喝下鹽酸,所幸送醫急救後挽回一命。

▲▼彰化8旬翁脫罩咳嗽挨罵,疑廁所輕生被發現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8旬翁脫罩咳嗽挨罵,疑廁所輕生被發現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悉,張男近來時常咳嗽,昨天在社區裡散步時又咳嗽,拿下口罩咳了兩聲,一旁民眾看老翁咳嗽卻不把口罩戴好,指責他沒公德心。心情不好的張男,今天上午在廁所喝鹽酸試圖輕生,緊急送醫洗胃後已無生命危險,目前意識清楚。

經詢據點照服員表示,該名長者有憂鬱傾向,之前已有在家輕生過一次,因長期吸菸的關係,導致肺部纖維化,因此呼吸有點困難,常咳嗽,幾乎每2-3分鐘就會拉下口罩大口呼吸咳嗽。今早可能原本就心情不佳,又被提醒戴好口罩,才會在如廁時喝下清潔劑,事後就自行告知照服員,立即通報送醫後無大礙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