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政治聞人 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病逝

▲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,23日驚傳病逝,黃先柱因病情急遽惡化,中午過後在家屬同意拔管,將黃先柱送回七股老家辭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,23日驚傳病逝,黃先柱因病情急遽惡化,中午過後在家屬同意拔管,將黃先柱送回七股老家辭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有「柱仙」之稱的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,23日驚傳病逝,立委林俊憲證實,黃先柱因病情急遽惡化,中午過後在家屬同意拔管,將黃先柱送回七股老家辭世。

林俊憲立委不捨地說,聽聞噩耗非常不捨,「「柱仙」是我們的前輩,也是我們的導師」,副總統賴清德最感念的人就是「柱仙」,今天特地趕回台南見「柱仙」最後一面,兩人亦師亦友的深厚情誼可見一般。

林俊憲說,對我們而言是痛失了一位家長般的前輩,「柱仙」有個特點,他一輩子不選舉,都在幫別人,從賴清德到郭國文、林宜瑾,包括諸多市議員,「柱仙」最重視提攜後進。

林俊憲說,回顧台南民主歷史,黃先柱絕對是靈魂人物,他是民進黨創黨黨員,更是一位民主開拓者。俊憲透露,「柱仙」住院期間,賴清德只要有回台南,一定會去醫院探望他,也會向成大醫院關心「柱仙」的病情。

據了解,黃先柱因罹患肝病,進行換肝手術,手術相當順利,未料數月前即身體不適住院。「深沉哀悼與不捨,痛失民主前輩」台南市長黃偉哲聽聞表示,除了對民主運動的實踐不遺餘力,「柱仙」最令人懷念的就是提攜後進,不遺餘力,「萬分不捨、深感哀慟」。

黃先柱(柱仙)政治經歷:1991年當選民進黨第五屆全國黨代表;1992年立委蘇煥智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1994年民進黨第六屆中央執行委員;1996年國大代表賴清德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1997年台南市長張燦鍙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1998年立法委員賴清德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2000年陳水扁總統台南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2000年台南市政府機要秘書;2004年陳水扁總統競選連任台南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2004年台南縣政府機要秘書;2010年大台南市賴清德市長競選總部召集人;2011年台南市政府顧問;2012年蔡英文總統台南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2016年蔡英文總統台南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;2016年民主進步黨台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;2018年民主進步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;2018年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委員會召集人;2020年蔡英文總統台南市競選總部召集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