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可怕!騎車上班途中蜜蜂咬一口 引發心肌梗塞...壯男險送命

▲南投醫院醫師賴昭宏指出患者右側冠狀動脈近端阻塞。(圖/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▲南投醫院醫師賴昭宏指出患者右側冠狀動脈近端阻塞。(圖/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38歲吳姓男子日前騎機車上班,途中突被蜜蜂叮咬眼皮,到班後除感覺疼痛,還全身起紅疹,同事趕緊將他送急診;醫師先針對蜂螫過敏反應給予治療,但吳男又表示胸痛,進一步檢查診斷竟為急性心肌梗塞,立即安排心導管手術,發現右側冠狀動脈近端阻塞,經血管支架放置在狹窄部位後,現已康復出院,將持續門診追蹤治療。

南投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賴昭宏認為,吳男平時有抽菸、體重較重,並罹患三高等慢性疾病,上述因子導致血管較狹窄,彈性也較差,血管內逐漸形成斑塊,因尚有足夠血液量供應心臟,未有明顯不適;但當天氣溫差大、遇到壓力或像這次蜂螫等刺激時,便可能誘發斑塊破裂剝落,引起血栓堵塞血管,發生致命的心肌梗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圈處為血管栓塞處。(圖/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▲黃圈處為血管栓塞處。(圖/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吳男向醫師表示,沒想到只是騎個機車,竟會先被蜜蜂螫叮,接著又引發心肌梗塞,感謝醫院緊急治療,把自己從鬼門關拉回人世間;他回想起前陣子就開始有疲勞、易喘等心臟疾病徵兆,決定往後要更加珍惜身體,出院後將戒菸、控制體重,讓身體能儘快恢復健康。

賴昭宏提醒,除心臟病家族史者,不良生活型態也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主因,建議應戒菸、養成規律運動習慣,儘量清淡飲食,控制好高血壓、高血糖及高血脂等指數,慢性疾病患者需按時服藥、定期健康檢查,一旦發現警訊儘早就醫治療,減少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