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被學妹衝康!女少校百人群組罵「下輩子當軍妓」代價出爐

行動上網,手機上網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女少校在群組裡用粗話辱罵學妹,判拘役55日還要罰錢。(示意圖,非本案當事人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黃資真/台北報導

曾在高職擔任教官的曹姓女少校由於懷疑自己遭學校懲罰記過,與學妹陳姓女中校有關,於前年5月底,在成員有百人的政戰群組中,辱罵陳女「那個賤七八下輩子當軍妓」等語,曹女被依加重誹謗罪判拘役55日,民事部分,曹女出庭求情自己目前沒工作,還要養小孩,士林地院最終判賠6萬元。

判決書提到,曹女過去是陳女在政戰學校的學姊,兩人曾同住一寢,2018年曹女在高職擔任教官期間,因「未考詳與學生利益迴避及關係不對等」、「未於規定時間到校值勤」等被教育部計2支小過。

由於陳女當時正任職於教育局軍訓教官承辦人,曹女猜測遭記過一事與其有關,心懷怨恨,因此曹女於2020年5月28日與教育局人員前往陳女執教學校探訪時,刻意在成員多達131人的政戰學校群組「無敵大八八」中,陸續傳送「又見到跟我主教說我壞話的賤七八,說我買菸給學生抽,討好學生,每日遲到早退,中校學妹陳X貞,真是會編劇,學有專精」、「酒店小姐越漂亮越髒,職業軍人越賤越矯情」、「綠茶婊」等語辱罵陳女,遭到陳女提告。

偵訊時曹女辯稱,上述言詞都是男友的小孩拿手機說的,刑事庭法官認為當檢察官詢問其留了什麼話,少年卻支支吾吾說不出口,留言時間來看,當時少年也正在學校上課,辯詞無法採信,判曹女拘役55日,得易科罰金。

民事部分,陳女求償精神慰撫金12萬元,曹女則是再度辯稱在群組的留言都只是開玩笑,表示自己現在沒有工作,還要養小孩,賠償金額過高,民事庭法官衡量曹女已退休,年收入約56萬元,陳女目前擔任高職教官,年收入約100萬,判處曹女賠償6萬元為適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