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反對國務機要費個案式修法 支持當事人在司法程序爭取清白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《會計法》條文修正草案,財政委員會召委、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在混亂中宣布全案保留,送交立法院會處理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團表示,支持國務機要費涉案當事人在司法程序爭取清白,但是反對為個案而提出普遍適用性的修法提案。

▲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反對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個案式修法。(圖/時代力量黨團提供)

▲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反對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個案式修法。(圖/時代力量黨團提供)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繼續審查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所提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,朝野爆發衝突拉扯,經過在場立委表決,會議主席、沈發惠宣布全案保留,送交立法院會處理,全案須交由黨團協商。

時代力量黨團稍後發布聲明表示,時力黨團支持國務機要費涉案當事人,在司法程序上爭取自己的清白,但是反對為個案而提出普遍適用性的修法提案,以及溯及既往式、破壞法治國原則的修法,2013年《會計法》修惡引發社會各界嘩然的殷鑑不遠,呼籲執政黨懸崖勒馬。

時代力量黨團指出,遺憾的是財政委員會在藍綠衝突,執政黨以人數優勢粗暴停止詢答,將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強行送出委員會。

時代力量黨團也說,對於立法院再次上演多數暴力的老戲碼,沒收小黨透過詢答與機關對談、表達修法立場的機會,感到相當遺憾。

時代力量黨團呼籲,執政黨以多數暴力通過爭議法案的方式,將陷國務機要費涉案當事人於不利及不義,請主動修正此粗暴程序,莫再自行其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