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隔每天補助1千元!「7大資格、申請方式」一次看 照顧假也可領

▲▼行人,路人,口罩,流感,防疫,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家長,親子,假日,休憩,兒童安全,散步,出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若家中有生活無法自理之受照顧者被匡列隔離,家長也可申請防疫補償金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本土連5日破千例,多所學校遭病毒攻陷停課,不少家長焦急詢問,學校通知孩子停課,「小孩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金嗎?我可以申請照顧者補償嗎?」粉專《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》今(19)日提醒,前提必須收到衛生局開立的「居家隔離通知書」,符合資格者可申請每日1000元。申請資格及方式帶你一次看懂。

根據《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》粉專指出,學校停課,想申請「防疫補償金」者必須先檢查自己及孩子是否收到衛生局(所)開立的居家隔離通知書,這一定要有!若學校採預防性停課,孩子未與確診者接觸,「不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就沒有補償金可以申請哦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防疫補償金」分為本人被匡列隔離的防疫補償金與照顧者防疫補償:

-本人須符合之資格

1.接獲衛生主管機關開立居家離通知書
2.隔離期間未領有薪水
3.未違反隔離規定

-照顧者防疫補償需符合之資格

1.照顧生活無法自理(見下表)之受匡列隔離對象
2.受照顧者接受居家隔離通知書
3.受照顧者未違反隔離規定
4.照顧者需原有工作,為照顧而向公司請假或自營作業無法工作

▼被匡列的本人申請防疫補償金。(圖/取自「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」臉書)

▲▼防疫補償金申請資格及方式相關說明。(圖/取自「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」臉書)

▼照顧者防疫補償資格說明。(圖/取自「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」臉書)

▲防疫補償金。(圖/截自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)

▼生活無法自理之受照顧者對象。(圖/取自《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》粉專)

▲▼防疫補償金申請資格及方式相關說明。(圖/取自「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」臉書)

▼有領薪水就無法申請防疫補償金。(圖/取自「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」臉書)

▲▼防疫補償金申請資格及方式相關說明。(圖/取自「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」臉書)

符合上述資格者可申請每日1000元,申請方式可採線上申請或臨櫃受理。

線上申請按這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