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29確診!北市警爆「差別待遇」 分局長和刑警竟無公費防疫險

▲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23日公布15名中階幹部職位調整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北市警局替警員投保防疫險竟設下條件,符合資格才由公費支出,刑警、督察竟資格不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全國疫情嚴峻,北市警局統計至19日中午,共計有29名警官、警員確診,其中以萬華分局9人為最多,有警員私下反應,北市警局替警員加保防疫險,竟然還有區分,甚至連督察組、偵查隊除了鑑識人員之外,都被列為「內勤」,只有派出所警員算是外勤單位,不少警員感嘆,一樣都是警察,差別怎麼那麼大。

北市疫情爆發,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也連帶被匡列隔離,北市警局也統計有29名警官、警員確診染疫接受治療,其中以萬華分局9人最多,松山4人、大安5人、大同3人、北投1人、士林2人、保安大隊2人、婦幼隊1人,另外北市刑大也有2人,警方也緊急匡列隔離121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卻有警員指出,北市警局在疫情期間編列公費替警員投保防疫險,以派出所、警備隊以及負責疫調的行政組相關人員為主,每天在外偵辦刑案的偵查隊,只有鑑識人員被列公費投保疫苗險外,負責督導派出所的督察組卻也未列公費投保疫苗險的單位。不少刑警感嘆,「冒著染疫風險,結果還要自費買防疫險」。

另外,負責督導警員風紀的督察組,每天都要奉市警局指示到各個派出所、警備隊「外勤單位」督導,督察組人員也表示,難道去外勤單位督導,就不會有染疫風險嗎?

根據知情人士透露,北市警局歸類相當離譜,連分局長、副分局長都沒有提供公費防疫險,需要自費處理,更強調「明明都在同一個單位,為什麼還要做這樣的差別待遇」。

最後連每天在外執行酒測臨檢、路口疏導的交通分隊警員,也並沒有列入符合公費防疫險資格,最後只能自己掏腰包購買防疫險,讓北市部分警員感到無奈直搖頭。

也因此,不少單位的長官為了讓同仁安心,紛紛透過警友會幫忙解決此一難題。像是中正一分局、大安分局的警友會,就慷慨解囊替沒辦法納入公費投保的同仁投保防疫險。

北市警局則表示,本案投保對象均依警政署函般「警察機關辦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公費防疫保險費用補助要點」辦理保險,針對第一線防疫同仁投保,無差別待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