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甲媽回鑾 警重兵佈署防搶轎滋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大甲警重兵部屬,防止陣頭滋事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2022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步入尾聲,17日回鑾大甲鎮瀾宮,在大甲市區遶境祈求合境平安。為避免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期間,各陣頭、幫派組織,常以搶轎等名義,藉機滋事以擴大勢力,大甲分局長吳燕山率親自帶領全體官警,宣示對假藉宗教活動之暴力行為,將強力鎮壓,展現警察嚴正執法決心。

大甲媽今日回鑾,大甲警分局為防止陣頭滋事,於鑾轎部署制服警力前導及殿後,周邊派遣霹靂小組警力及刑事警察,以3層警力層層護衛方式,並在鑾轎前方百公尺處,派遣「掃炮組」,機先掌握鑾轎前方動態,更全面檢視遶境路線,研判可能衝突地點,調派警力駐守,密切監控。

此外,為避免零星之突發衝突,大甲警方規劃應變警力6組、預備隊2組、機巡警力10組,含支援警力約750名,加強遶境路線監控,以點、線及面方式縝密部署警力,期能在衝突事件發生伊始,便以優勢警力鎮壓,避免狀況擴大,展現警察對犯罪零容忍的決心。

大甲警分局長吳燕山表示,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為國際宗教盛事,鬥毆滋事絕非遶境活動之「標準配備」,大甲警分局絕不允許「大甲媽祖鬥毆」狀況發生,也呼籲各界,對於假借媽祖之名的暴力行為,警察將以優勢警力,悍然逮捕偵辦,公權力絕不容質疑,也不容挑釁!另也提醒各參加活動信眾,除應遵守防疫作為外,另應依循相關交通管制措施,期能歡欣迎接媽祖回鑾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