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驚傳退黨 台灣基進一早發聲明「感謝至今的付出」

▲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最後擊敗競爭對手顏寬恆,贏得補選。在結果底定後,林靜怡在競選團隊林佳龍、蔡其昌、陳柏惟等人的陪同下上台發表勝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皮心瑀/綜合報導

面對退黨傳言,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凌晨以長文回應,坦言基進黨內部有爭辯,但「加入其他政黨,並不是事實。」而17日一早,台灣基進黨也發出聲明,強調「感謝柏惟至今為台灣基進、為我們共同的理念所付出的努力。」

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16日深夜發文,稱3Q退出台灣基進,「本人未回應,但確定已辭去黨內職務。」消息傳出後,隨即引發關注。

對於各界關心,陳柏惟說,自己在摔下車後,用最快的方式回到大家面前,但那晚開始,就有另外一條故事線推進,像是黨內外議員提名的競爭、黨部資源的分配、服務處開銷、人員薪資、而最直接重大的問題就是助理留用名額,「每次的失敗都會有人來人走,但這一次變動過於劇烈,產生了一些後遺症。」

陳柏惟透露自己在黨內面對的壓力,而基進始終希望他能更基進一些,同時也有同志覺得他在傷害基進,「後來我才發現,120%我已經不能夠更基進一些了。」

不過,陳柏惟強調,報導稱他因為站台與人情還不完起爭執或揣測加入其他政黨,並不是事實。而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則表示,陳柏惟於志工群組發布表示將辭去黨職務(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),並非退黨。

台灣基進黨17日透過聲明說明,台灣基進,從來不是一個一帆風順的政黨。他們遭遇的挫折,流下懊悔的眼淚,遠多過喜悅。路很長、不好走,很多夥伴,在打拼的過程中,全力燃燒,感到疲累,因此總有夥伴來來去去,有些人希望放慢腳步,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,有其他規劃,或者想去感受政治工作以外的生活。對於每個想休息、或想調整腳步的夥伴,我們都予以尊重及祝福,也希望能夠有再度並肩作戰的一天。

台灣基進黨指出,從艱困選區、備受矚目的立委席次、到報復性罷免的壓力,這些年一路戰過來,請容他們借大家的雙手給予柏惟最溫暖誠摯的掌聲,柏惟真的辛苦了。

台灣基進黨也說,柏惟的任何決定,黨都予以尊重與祝福。感謝柏惟至今為台灣基進、為他們共同的理念所付出的努力。不論接下來的路如何,相信他們仍會是一起為台灣民主、為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拚的同伴。

▲▼台灣基進黨聲明。(圖/翻攝台灣基進黨臉書)

▲台灣基進黨聲明。(圖/翻攝台灣基進黨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