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後「Ct值18→35」痛苦隔離過程曝! 每天只吃普拿疼

▲▼新冠肺炎疫苗,疫苗接種站,AZ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追加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網友,在批踢踢分享染疫後的心路歷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延燒!國內一名確診網友今(16日)發文公開染疫後的心路歷程,大方分享自己隔離期間的日常作息,不過他也痛苦直言,在集中檢疫所的日子「坐牢快坐到心理疾病了」,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有一名確診網友今天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,自己得知確診後,被送進集中檢疫所,最初篩檢結果為Ct值為18,發燒三天後Ct值19,身體無出現症狀後過了三天Ct值25,如今今天上午再度篩檢,檢測結果Ct值32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確診後的身體狀況,該網友表示,基本上感染後到第四天已經沒有症狀,所以隔離後期的日子很煎熬,因為身體康復就不會一直很想睡,在隔離場所裡就是滑手機、看電視跟沒事做,中間也有拿瓶裝水運動,但重量才1.5公斤,只能漫無目的的等待日出日落,每天期望自己Ct大躍進,然後出獄,若檢測沒有過,就是三天後再來,比特級廚師測驗還嚴。

▲▼一位確診網友公開隔離期間心路歷程。(圖/翻攝PTT)

▲確診網友公開隔離期間心路歷程,直呼「坐牢快坐到心理疾病了」。(圖/翻攝PTT,以下同)

該網友表示,目前沒有感受到任何後遺症,「倒是坐牢快坐到心理疾病了」,他更直言,防疫險不好賺,若不是我和(其他確診者)也弄了群組,彼此給予經驗,肯定更慌張,畢竟我們也有人Ct是12-26-28-28-28這樣子在跑。

該網友文末也感嘆,心理壓力,才是關進來最可怕的一件事情,「你各位未來可以居家檢疫一定是最好的。」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為原PO加油打氣,「恭喜沒事,祝早日康復」、「辛苦了,保重」、「關進去當作休息就好了」、「恭喜! 每一天流程怎麼過的...」、「對輕症來說最可怕真的是被關,而不是確診症狀」、「恭喜要出關了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留言詢問在檢疫所配藥問題,原PO回答,「就普拿疼而已,後來我有跟1922回報這件事情,檢疫所指揮官有打給我說,如果需要可以試試中醫,不過那時候我已經沒症狀」。其中還有人留言,「等你出關那天喊出那句,一條線安啦!」原PO則說明,「需要Ct值40以上才會一條線,所以還有7天健康管理時間」。

▲▼一位確診網友公開隔離期間心路歷程。(圖/翻攝PTT)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就透露,大部分輕症患者吃普拿疼就可以解決。另外,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師蘇柏名也指出,吃普拿疼就是一種症狀緩解,針對輕症如發燒,就可服用普拿疼;若是咳嗽流鼻水,醫師則可能會開立止咳或抗組織胺等藥物協助症狀緩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