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確診激增!桃園景福宮玄壇元帥聖誕 特別增加「驅瘟清淨法會」

▲確診激增!桃園景福宮舉行「驅瘟清淨法會」

▲確診激增!桃園景福宮舉行「驅瘟清淨法會」。(圖/景福宮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區大廟景福宮15日舉行「玄壇元帥聖誕」祝壽慶典,因連日來,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特別增加「驅瘟清淨法會」。桃園市長鄭文燦率衛生局長王文彥等局處首長,由桃園大廟景福宮主委簡征潭暨委員監事陪同參加法會,祈能藉由宗教力量,消災解厄、驅瘟除疫、讓疫情早日退散。

▲確診激增!桃園景福宮舉行「驅瘟清淨法會」

桃園大廟景福宮主委簡征潭表示,景福宮創建距今近278年,主祀開漳聖王,合祀玄壇元帥暨奉祀合廟眾神,「玄壇元帥」俗稱「趙玄壇」是道教的護法神之一,民間也將祂奉為武財神,據實錄上記載玄壇元帥能「驅雷役電,致雨呼風,除殟剪祟,保病禳災。」

▲確診激增!桃園景福宮舉行「驅瘟清淨法會」

因此,今日舉辦「驅瘟清淨法會」是道教祖師傳下救度萬民的法儀,在高功道長帶領景福宮各執事向天公三界、玄壇元帥眾神祇,儀式中,並以活雞、活鴨、活三牲祭祀,祝禱祈求玄壇元帥加持,消災解厄、驅瘟除疫、讓疫情早日退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