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增1209例「回歸三級不遠了」? 專家給答案!3類人別外出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今(15日)國內新增1209例本土病例、另增75例境外移入,無新增死亡,累積單日病例來到1284例,續創歷史紀錄。對於台灣疫情持續飆升,未來是否會重返三級警戒?毒理專家招名威搖頭,並點出關鍵原因「不用升三級」。

針對大家擔心國內疫情延燒是否有必要升三級?毒理專家招名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不用升三級」,首先,疫苗的覆蓋率比去年高非常多,至此都有超過8成的民眾有防護力;此外,面對的病毒也以Omicron為主,輕症的比率近99.9%,比去年的病毒的毒性要低很多,死亡率也低,對於已經施打疫苗的人來說傷害是很低的;第三,人民的生計也必須要照顧,加上目前國際社會還有俄烏戰爭,若再走回完全封閉的狀況,台灣的經濟勢必雪上加霜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本土確診病例持續狂飆,專家示警:3類人不建議外出旅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以下同)

國人還能繼續國內旅遊嗎?招名威表示,當然可以,在旅行途中,我們要在意的不只是不要被他人傳染,重點是也不要把病毒傳染給別人,所以如果有必要措施,施打完整兩劑疫苗是首要條件,至少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;第二,在旅行中,應隨身攜帶酒精,隨時消毒,減少病毒黏在身上或衣物上的機率。

不過招名威也點出3類人不建議外出旅遊,家中有幼童、醫師不建議施打疫苗的族群(慢性疾病患者)、未施打的年長者等族群,建議不應外出旅遊,也不要太頻繁群聚,避免將病毒帶回家傳染以上未施打疫苗的家人。

招名威文末表示,面對這次本土疫情爆發不需要太過恐慌,而且其實越來越多人自然染疫,對於達到群體免疫和也有正向影響,只要我們日常落實防疫工作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並提升免疫力,就像陳時中部長說的:「戒慎,不恐懼」,相信我們一定能一起挺過病毒威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