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老大返家奔喪遭拒!2小弟當街痛毆戒護科長 妻女求情也遭殃

▲▼     花蓮戒護科長當街遭毆        。(圖/記者柯証誟翻攝)

▲花蓮自強外役監獄周姓戒護科長當街遭毆,2嫌殺人未遂罪起訴。(圖/記者柯証誟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花蓮自強外役監獄周姓戒護科長今年2月遭到劉姓、黃姓男子追撞、痛毆,原因竟是獄中的邵姓老大返家奔喪遭拒,小弟主動出手「教訓」。花蓮地檢署13日偵結,依照殺人未遂罪,將劉嫌、黃嫌起訴,並從重求處8年。

檢警調查,邵姓老大因為殺人未遂罪入獄,目前在花蓮自強外役監獄服刑,2月8日因為阿嬤過世,聲請返家奔喪,不過當時法務部公布了「矯正署因應防疫升級具體措施」,因此周姓科長在聲請意見欄中寫明,改以視訊方式進行,駁回返家奔喪的請求。

2月14日進行喪禮,邵姓老大以視訊方式奔喪,旗下主持的「金虎佛堂」小弟才知道返家奔喪遭拒,因此劉嫌、黃嫌計畫替老大復仇,15日調查掌握周姓科長的車牌、車輛型號,劉嫌晚間駕車載著黃嫌,開始跟蹤周姓科長。

▼花蓮周姓戒護科長當街遭毆,車內妻小也遭噴辣椒水。(圖/記者柯証誟翻攝)

▲▼     花蓮戒護科長當街遭毆        。(圖/記者柯証誟翻攝)

周姓科長7點多開車載著妻小,在德安一街等紅燈時,遭到19歲劉嫌、18歲黃嫌駕車衝撞。雙方下車後,劉嫌、黃嫌確認是本人無誤,開始在大街上徒手痛毆,接著又拿出預藏的球棒、辣椒水,朝著周姓科長頭部用力攻擊,還噴灑辣椒水,嘴裡不斷喊著「給你死」,導致周姓科長左手手掌骨折、左臂上開放性傷口、雙側眼急性結膜炎、角膜炎等傷害。

周姓科長的妻子、女兒在車內求情,劉嫌、黃嫌還拿辣椒水朝車內噴灑,導致2人雙眼、臉部、皮膚等處受傷。

檢方調查後認為,劉嫌、黃嫌為了替在監友人尋仇,無視公權力,拿球棒等凶器意圖殺害司法機關的公務員,事後還辯稱是行車糾紛,犯後態度不佳,13日偵結後依照殺人未遂罪起訴,求處8年重刑,至於背後是否有人教唆,則分案追緝當中,目前已鎖定特定對象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