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近期依法釋放李明哲 陸委會:務求最短時間內安全返台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針對李明哲事件,陸委會表示將全力關注,協助返台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報導

大陸國台辦今(13日)證實,李明哲近期即將期滿,將會依法釋放,有關方面將安排他返台。對此,陸委會也回應,政府將做好相關規劃,期盼李明哲儘速平安順利返台。

大陸委員會表示,國台辦今公開說明李明哲先生將獲釋放,並於近日安排返台。陸委會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,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台的準備工作,務求讓李明哲能在最短時間內平安、順利安全返台。

陸委會指出,本案發生以來,引起國人高度關注。這段時間包含長沙台商協會林懷榮譽會長、岳陽台商協會蔡祖柱會長、國內外各界及民間團體,以及在處理本案提供協助的各有關方面及人士,政府表達感謝之意。

陸委會表示,對於其他國人在陸個案情形,仍會盡力透過各種管道掌握情況與提供必要之協處,同時也呼籲中國大陸,重視國人在陸相關權益的保障,才有利於兩岸往來交流。

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大陸關押即將屆滿5年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,李明哲入監服刑以來,監獄嚴格依法依規,保障其通訊等權益,身體狀況平穩,疫情爆發後,監獄方暫停所有罪犯親屬的接見;李明哲近期將期滿,將依法釋放,有關方面將安排李明哲返台。

▼ 李明哲五年期滿即將出獄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▼  李明哲即將出獄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