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744創新高!該取消聚餐旅遊? 林氏璧解答「這2種人」可照常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國內今(13)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,確診數已超過去年5月單日確診最高535例的規模,那時PCR量能吃緊,後來校正回歸才達這數字。很多人問聚餐、國內旅遊是否取消?他認為,只要具備「這2條件」的人就照原計畫,「老實說啦,一兩個月後,搞不好更容易遇到病毒,現在還是相對比較少的時候…。」

▲國慶連假台南活動滿滿,吸引遊客觀光旅遊住宿滿滿,超過50萬人到台南一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今日本土確診創史上新高,有人問聚餐旅遊是否取消?林氏璧回答了。(示意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根據今日疫情趨勢指出,願意打疫苗的都打得差不多了,第三劑覆蓋率也達一定數字。至於口服和打針抗病毒藥物已有準備,萬一不打疫苗鐵齒的朋友染疫,也有減少重症的武器。

林氏璧接著說,病毒已演變為Omicron,本身已弱化,雖然傳染力更高,但比較不易侵犯下呼吸道惡化為重症。指揮中心目前已定調接下來重點為減災,不再是清零。而他也提醒,若不趁這個夏天迎戰,國人第二劑、第三劑疫苗效力會逐漸減退,「下一隻病毒也未必會更好!」

隨著本土確診數狂飆,國人憂心忡忡詢問近日聚餐、國內旅遊該不該取消?林氏璧回答,若已接種完三劑疫苗,本身又是50歲以下、沒重症風險因子者就照原計畫吧,「老實說啦,一兩個月後,搞不好更容易遇到病毒,現在還是相對比較少的時候…。」

林氏璧最後也不忘提醒國人要放寬心,對病毒有正確的了解,少看錯誤會引發恐慌的資訊,保持心情穩定對免疫力有幫助;此外,吃得健康、睡得飽,都有助於大家平安健康度過這波疫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