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白狼赴彰檢說明搶轎暴力疑雲 控警執法過當、彰警分局長組織犯罪

記者唐詠絮、高堂堯/彰化報導

大甲媽祖遶境9日行經彰化民生地下道後,統促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被控帶人硬闖管制區「搶轎」、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;張安樂下午與乾女兒李家葳前往彰化地檢署到案說明,除澄清當時就是他們接轎、扛轎,根本不用搶轎,也反控警方先動手暴力鎮壓民眾、執法過當、「彰化分局長王國峯利用公權力從事組織犯罪」,要求警方公布所有蒐證畫面接受公評。

▲張安樂赴彰化地檢署說明澄清大甲媽搶轎暴力風波(下同)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張安樂赴彰化地檢署說明澄清大甲媽搶轎暴力風波(下同)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張安樂和李家葳進入地檢署前接受媒體聯訪,張安樂手持2張去年發布的臉書PO文截圖,指他和統促黨同事去年都穿著該黨背心參加活動、扛轎;但今年新任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「想拍上面的馬屁」,以自己是「防疫總指揮官」的身分要求李家葳「把背心脫掉才可以扛轎」,去年可以、今年為何不行?李家葳因此無法接受,也成為衝突引爆點。

張安樂表示當時問王國峯:「穿統促黨黨部背心跟防疫有關嗎?」「政治人物可否熱心參加政治活動?如果是民進黨的背心你敢叫他脫嗎?」王國峯卻沒辦法回答他;張安樂忿忿不平說,有圖為證,不光是統促黨,每年媽祖遶境多少政治人物穿著背心來,民進黨、國民黨各黨派都有。

▲張安樂指統促黨去年就穿紅背心參加大甲媽遶境活動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媒體提問是否有率眾來鬧事?張安樂拉高聲量說道:「今天利用公權力組織犯罪、帶眾鬧事的是王國峯!」認為若王國峯不下令,警察哪敢動手、怎會有暴力事件?而警方的執法有針對性,荒謬到他一邊跟王國峯在理論時,警方一邊就開始動手、衝進人群噴辣椒水,包括4人被打、李家葳甚至當場休克他都不知道,他原本要求王國峯跟現場媒體做交代,王國峯丟了一句:「政治不能介入宗教」然後就跑了。

張安樂控訴道:「我們如果做錯了,你打我沒話說,但是他們先動手的,非常暴力來鎮壓群眾」,他說他們完全沒推擠警察,有必要打那麼慘嗎?用四五支電擊棒狂電、像美警壓制黑人那樣,都有自攝的視頻可證。

▲張安樂出面澄清大甲媽搶轎暴力風波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李家葳反覆強調,他們不用搶轎,每年都是我們去接轎、扛轎,媒體再提問說警方說你們不在接轎名單裡面,張安樂和李家葳解釋,今年到場時有一位隊長來說「今年有管制」,但管制並沒有事先公告,不過他們還是接受,並協調在三民路和永安街口的管制區入口處等待;張安樂也說,3年前來接轎時就是從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那邊接到的,所以這次也沒有事先跟顏清標講會來接轎,沒想到因為現場進行管制的關係而更動接轎順序。

張安樂和李家葳最後要求,希望警方把高空蒐證視頻全部公開,看誰是先動用暴力、誰動手?他們正在蒐集民間錄影事證,但警方的最全面,應該全部拿出公諸於世、不能選擇性拿出來,也希望藉由所有媒體還中華統一促進黨一個公道,不要光是罵他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