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搶轎爆流血衝突傷3警!彰檢明傳喚「白狼」 下令「抗傳即拘」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大甲媽9日通過彰化市民生路,因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帶人身穿政黨服裝出現,硬闖管制區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,造成鐘姓副分局長及2名員警受傷,共有6名滋事份子依妨害公務及妨害秩序被逮捕,彰化地檢發傳票通知張安樂12日下午4點到地檢署報到,未到則將發拘票強制拘提,而張安樂天中午將會在嘉義新港受訪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統促黨總裁張安闖大甲媽管制區,結果引爆衝突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大甲媽鑾轎9日晚間在行經彰化市三民路302巷時,張安樂率統促黨人員欲強力接轎,由於他們並未在接轎造冊名單內、甚至穿著政黨背心有政治力介入,不滿遭到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勸阻接轎,引發張安樂李姓乾女兒不滿「已經講好了,不可以這樣」,接著高喊「全部的人過來」,進而引爆推擠肢體衝突。

▲大甲媽遶境丟水瓶男被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大甲媽遶境地虎堂成員丟水瓶男被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此衝突事件首當其衝的是彰化警分局副局長鐘振邦,他被數名推倒濺血受傷,接著統促黨與地虎堂成員一哄而上,引發3波衝突,警方當場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逮捕6人,昨日再傳喚一名角頭到案說明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指出,6名滋事份子依妨害公務及妨害秩序被逮捕,其中2名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審理、其餘4人分別以3萬至10萬元交保;另外檢察官傳喚張安樂12日下午到案說明,若未報到則將發拘票強制拘提,至於其李姓乾女兒當晚涉嫌帶頭衝,同樣涉教唆罪嫌,檢方也將另擇時間傳喚到案,至否外傳有紅色勢力介入也正在擴大調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地虎堂吳金虎女兒倒地受傷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