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平女神黑嘉嘉最佳成績!盧鈺樺明挑戰世界女流最強戰首冠

▲▼盧鈺樺擊敗謝依旻,追平黑嘉嘉最佳成績,明天挑戰台灣在世界女流最強戰首冠。(圖/海峰棋願提供)

▲盧鈺樺(見圖)今天擊敗謝依旻,追平黑嘉嘉在世界女流最強戰的最佳成績,明天挑戰台灣首冠。(圖/海峰棋院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第四屆扇興杯(SENKO杯)世界女流最強戰目前正在日本舉行,今天(9日)上演難得一見的「台灣內戰」,旅日棋士謝依旻對戰台灣代表盧鈺樺四段,盧鈺樺現為台灣女子最強,首度打入世界女子決賽就展現實力,今天擊敗謝依旻,不但追平黑嘉嘉七段在2018年的台灣最佳成績,明天也將挑戰台灣女子圍棋在世界女流賽的最佳成績。

第四屆扇興杯世界女流最強戰昨天起在日本舉行,今年共有8位選手參賽,台灣由去年拿下女子最強與女子名人頭銜的盧鈺樺代表,韓國為崔精九段代表,中國則是於之瑩七段,其餘5名都是日本選手,包括明天將與盧鈺樺爭冠的上野愛咲美四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盧鈺樺擊敗謝依旻,追平黑嘉嘉最佳成績,明天挑戰台灣在世界女流最強戰首冠。(圖/海峰棋願提供)

▲旅日女棋士謝依旻(見圖)擊敗預期問鼎世界女子第一人的韓國選手崔精。(圖/摘自日本棋院官網)

這次世界女流最強戰比賽從昨天進行比賽,昨天八強戰上演一齣台日逆襲的經典戲碼,曾達成扇興杯三連霸的中國女子第一人於之瑩,首輪就被日本選手上野愛咲美淘汰,被預期問鼎世界女子第一人的韓國選手崔精,昨天也遭到旅日棋士謝依旻的伏擊而落敗,跌破不少專家眼鏡。

而今天的四強決賽,同樣上演難得一見的「台灣內戰」,由謝依旻對戰盧鈺樺,海峰棋院表示,這是兩人在職業生涯首度交鋒,而2019年才以21歲高齡正式入段的盧鈺樺,短短三年就從新科職業棋士,躍升為台灣女子最強,今年在世界賽二度參戰,面對生涯累積27座頭銜的女流王者謝依旻,盧鈺樺開局顯得沉穩,已具有大將之風,最終打敗謝依旻,明天將對戰上野愛咲美。

海峰棋院指出,盧鈺樺去年首次參加女子世界賽,在吳清源盃首輪敗給日本選手上野愛咲美,心中很是不甘,如今復仇機會來臨,明天上午10時,盧鈺樺將對上野愛咲美展開復仇戰,並挑戰台灣女子職業棋士在女子世界賽最佳成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