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廟放鞭炮慶功「下秒火竄天際」 神轎秒焦黑!影片驚悚曝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於昨(8)日晚上正式起駕,而各地宮廟遶境祈福也如火如荼展開!不過有網友直擊,有信徒在北港武德宮前「放鞭炮炸轎」,畫面相當驚悚,火焰直奔天際,狂燒數十秒後,信徒趕緊從黑煙中把神轎拉出來,讓原PO看傻直呼「在座的各位錯愕了,燒起來了吧,頂轎就怎麼沒了?」

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上傳一段影片,他表示一群信徒在北港武德宮前,要用鞭炮慶功,一群人接著站在神轎前,而神轎上頭擺滿紅色鞭炮,似乎要感受迎神加持的氛圍,結果火一點燃,瞬間冒出巨大黑煙,下秒烈焰火勢直燒天際。

可見信徒一邊摀著耳朵,也趕緊往前奔跑,就怕火苗隨時會落在自己身上,燒了15秒後,現場一團黑煙籠罩,信徒們隨即把神轎給拉出來,而整台神轎已全部焦黑,裡頭似乎兩尊神明,有人則趕緊使用風槍,把裡面灰燼給吹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匿名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匿名公社)

▲神轎秒焦黑,所幸無造成人員受傷 。(圖/翻攝匿名公社)

對此,原PO傻眼直呼,「上一秒還高興大家一起合照慶功,下一秒卻讓在座的各位錯愕了,燒起來了吧,頂轎就怎麼沒了?」

底下網友回應,「玩火自焚」、「神明自己也很無言,是要慶祝還是燒神明」、「看看台北內湖炮炸土地公吧」、「上次一樣北港,把人家的店面燒了,都忘了嗎」。不過有人幫忙解釋,「這個是正常的,吃炮的神轎都不會有易燃的裝飾,整頂都是這樣黑黑的」。

據教育百科指出,北港媽祖遶境有兩大特色,其中之一是炸轎,俗稱「吃炮」。這與「鹽水蜂炮」、「炸寒單爺」齊名,並稱為台灣三大炮。信眾會置放成堆的鞭炮或鋪成地毯般,當神轎一出現經過,底下便點燃所有鞭炮,頓時轟然巨響,火光竄升,炮屑四散。炸轎,用來表示對媽祖的尊敬,以及代表運勢會旺,但並不是所有轎子皆可炸,如「二媽轎」和「祖媽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