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宜蘭+10!新群聚案增9例 奕順軒、諾貝爾奶凍足跡入列

▲▼0409宜蘭縣疫情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今日宜蘭縣新增10例確診個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姿妙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公布新增本土個案共422例,其中宜蘭縣新增10例,宜蘭縣衛生局也公布確診個案足跡,其中外縣市確診個案到宜蘭縣的足跡包括傳藝園區、蘇澳紅龍活海鮮、宜蘭東門夜市、蘇澳新火車站、奕順軒羅東民權店、諾貝爾奶凍羅東店等都入列。

▲▼宜蘭縣確診個案足跡、外縣市確診個案在宜蘭縣足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宜蘭縣確診個案足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宜蘭縣政府衛生局,下同)

今日新增確診個案中,仍以其他縣市在宜蘭縣的足跡居多,但值得注意的是,本縣確診個案足跡中,案26602從4月4日至4月7日皆在「王維昌診所」停留相當長的時間,有媒體擔憂診所病患是否也需接受採檢。對此宜蘭縣衛生局表示,該名個案確實為診所醫護人員,強調個案是被間接傳染、此診所也非破口,但為防止疫情擴散,也緊急匡列4月2日至4月8日到過該診所的共692人,請他們盡快到社區篩檢站做篩檢。

▲▼宜蘭縣確診個案足跡、外縣市確診個案在宜蘭縣足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其他縣市確診個案在宜蘭縣足跡。

▲▼外縣市確診個案到宜蘭縣足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此外,縣府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,案26432是昨日已報告過的確診個案,而今日新增的10例個案中,案26725是舞蹈班傳播鏈的新增個案,其餘9人是新增的家庭群聚案。

縣長林姿妙說明,新出現的9例群聚案,是一聚會染疫案例,分別是案26601、26602、26728、26729、26932,以及4例尚未有案號的病例,他們曾在4月3日聚會並用餐,後陸續出現相關症狀。當時共有15人在同一空間聚會,其中6人已經染疫,確診的個案又將病毒帶回家中與職場,今日的9例確診個案Ct值介在13.4~30.3之間,目前疫調正在進行當中,縣府也已緊急匡列相關人員。

▲▼宜蘭縣新的家庭群聚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宜蘭縣出現新的家庭群聚傳播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