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冷清起駕!大甲媽今夜只有這大咖扶轎 綠營人士全缺席

▲大甲媽今夜11點起駕扶轎大咖都缺席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大甲媽今夜11點起駕扶轎大咖都缺席,市長盧秀燕今天改上午到鎮瀾宮視察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游瓊華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大甲媽9天8夜遶境今天晚間11點起駕!4月初以來疫情急速升溫,大甲媽行程雖未取消,但往年政治大咖共襄盛舉搶扶轎場面卻不復見,往年都會參與扶轎的地主、台中市長盧秀燕改今天上午到鎮瀾宮視察防疫,晚間重頭戲扶轎由副市長黃國榮會到場參與,另外前總統馬英九也會到場,綠營部分今天大咖全部缺席!

▲大甲媽今夜11點起駕扶轎大咖僅1人,婦人沒3OK卡入廟遭拒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許多人趕緊到廟旁換領3OK卡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透露已經發出10萬張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往年大甲媽起駕由誰扶轎、誰請媽祖出神龕都是眾所矚目焦點,每年不分藍綠都爭相參與。而去年台灣面臨50年來大旱,大甲媽又有「雨水媽」之稱,起駕當天,媽祖就是由總統蔡英文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,抵達鎮瀾宮恭請媽祖出神龕,還施放天燈祈雨。但從今年台中第二選區補選選戰開打,鎮瀾宮接連爆出帳目不清爭議,成為綠營猛攻焦點,而選舉落幕,今年起駕各個綠營大咖都迴避不參與活動。

▲大甲媽今夜11點起駕扶轎大咖僅1人,婦人沒3OK卡入廟遭拒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婦人沒3OK卡入廟遭拒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由於今年廟方規定,信徒必須打滿3劑,領有廟方發放的3OK卡才能入廟,但許多人仍不知情,上午還有婦人持健保卡入內遭拒,被廟方請到一旁的兌換處換領3OK卡。鎮瀾宮董事場顏清標今天上午也透露,到上午為止已經發出了10萬張3OK卡。

廟方原本僅準備2萬張3OK卡,但信徒索取踴躍,清明連假趕緊請印刷廠趕工加印,今天也開放信徒在廟旁憑有打滿3劑貼紙的健保卡或小黃卡換領3OK卡,約莫200多人在現場排隊等著換卡入廟參拜。

疫情急遽升溫,廟方上週公佈新規定,但不少信徒僅知今日起駕,對於廟方規定要打滿3劑、以及換領3OK卡才能入廟並不知悉,甚至打算帶著國小孩子參加起駕盛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