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女童遭「混種狗」咬傷 農委會狗臉辨識系統:比特犬幹的

▲肇事的混種犬被認定是比特犬,農業處將帶回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肇事的混種犬被認定是比特犬,農業處將帶回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崁頂鄉女童3日下午遭犬隻攻擊受傷,縣政府農業處經由農委會的狗臉辨識系統後,確定咬人的是隻比特犬,而飼主當初登記時,比特犬相關法規未規範,究竟該如何處理此案,縣府農業處已函請中央解釋,將於4月11日先將比特犬帶回保管。

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於3日下午4時許接獲通報,表示有女童遭犬隻襲擊,緊急到場後,發現女童手腳有多處撕裂傷,而女童的阿公為保護女童,手也被狗咬傷,另有一名婦女因驚嚇過度,肢體無力行走而躺在田裡,緊急將3人全數送醫。

事後警方初步調查,41歲的林姓女子帶著2歲的姪女出門散步,不料行經崁頂鄉鹽館路附近時,卻突遭陳姓飼主飼養的狗狗瘋狂攻擊,女童身體多處被咬傷,而女童的阿公見狀也緊急上前將狗狗與女童分開,手掌也因此被狗咬傷,事後雙方已自行和解。

飼主陳姓男子則表示,平時都有將狗用鐵鍊栓在鐵窗上,且狗狗未有掙脫紀錄,當天不知為何會突然掙脫攻擊女童,他原本在上廁所,聽到呼救聲衝出,發現狗狗狠咬女童,也立即協助將狗拉回。

飼主指出,狗狗是撿來的,晶片登記為米克斯混種狗,不過由於該隻闖禍狗狗外表與比特犬相似; 縣府農業處於6日進行比對

經農委會的狗臉辨識系統為比特犬,但由於飼主在2020年晶片登記為混種狗,當時還沒有相關比特犬規範,也牽涉農業處裁罰法條不同,已函請農委會解釋,才能釐清是要用動保法第7條、還是第29條裁罰。但闖禍的狗隻,農業處暫定下周一帶回保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