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確診司機送貨進北所 急篩管理員+收容人!40人PCR結果曝

▲台北看守所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北看守所驚傳確診貨車司機足跡,所方緊急安排40人篩檢結果陰性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確診數逐日攀升,全台籠罩染疫風險,專責收容北部地區刑案羈押被告的台北看守所也傳出確診足跡,1名日前送貨到北所的貨車司機確診,雖然監所早已啟動防疫機制,不准司機下車與人接觸,北所仍緊急安排可能曝險的40名管理員、收容人進行PCR篩檢,今天結果出爐,全數陰性。

因應疫情連年升溫,法務部矯正署多次提高防疫措施,除了所有人每天測量體溫、戴口罩、勤加消毒,新收人犯還要接受疫調,確認是否與政府公布的足跡熱點重疊,並先隔離14天後,才能配發到一般舍房,2021年5月疫情嚴峻期間,更一度宣布暫停一般接見,希望確保病毒不要入侵監所。

雖然監所內的物資需求量大,不可避免會有貨運進出,但矯正署仍通令各監所,不要讓貨運司機下車,由專責的管理人員到車邊協助進行入監程序,貨物則由表現良好的收容人協助搬運,減少外人移動機會。

據了解,這次傳出確診的司機是在1日送貨到北所,所屬貨運公司6日得知司機確診後,主動通報北所,北所不敢大意,緊急聯繫平日合作的醫療院所,安排可能與司機有接觸的約10名管理人員,以及約30名搬貨或曾接近卸貨場域的收容人進行篩檢。

所幸PCR在7日出爐,相關人員檢測結果全數呈現陰性,北所為求慎重,仍安排這批收容人分艙分流,確保隔離期間無異後,才能回到正常生活,至於管理人員則進行居家隔離,所方並將持續宣導施打疫苗已加強全體防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