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衛之神是你 保羅生涯領4支不同球隊寫隊史最佳戰績

2022年04月7日 10:35

▲▼太陽保羅、布克;獨行俠唐西奇。(圖/CFP)

▲保羅生涯帶領4支不同球隊寫下隊史最佳戰績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被暱稱為「Point God」控衛之神的當代傳奇控衛保羅(Chris Paul),6日幫助太陽擊敗湖人,除了讓天王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提前放暑假淘汰外,太陽也寫下隊史新高「單季63勝」,且仍有望持續推高新紀錄。這也讓保羅職業生涯寫下超狂紀錄,幫助黃蜂、快艇、火箭及太陽都締造隊史單季最多勝紀錄,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人。

控衛身為場上「大腦」,往往成為球隊成敗之核心要角,而當代最佳後場指揮官保羅,就充份詮釋此論點,他生涯共效力黃蜂(現鵜鶘)、快艇、火箭及太陽等隊,且都分別幫助所屬球隊締造隊史單季新高勝場數紀錄,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。

2007-08賽季,保羅帶領鵜鶘打出56勝26敗,2013-14賽季幫助快艇拿下57勝25敗,2017-18賽季率領火箭打出65勝17敗超狂戰績,以及本季仍有望持續推進的太陽單季63勝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,即便球隊都能在例行賽大放異彩,但保羅始終仍無法領軍奪冠。

不過本季在保羅後場加持下,太陽不僅寫下聯盟例行賽第1名佳作,也有濃厚機會連續兩年朝總冠軍賽邁進,保羅目前例行賽平均繳出14.7分、4.3籃板、10.7助攻、1.9抄截,且整體命中率高達49.1%,助攻榜名列首位,抄截也排名全聯盟第2位,36歲依舊展現絕佳宰制力。

▲▼太陽布克、保羅。(圖/CFP)

▲保羅被譽為當代控衛之神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