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行書「本土換洋將」論 PLG聯盟給書面警告

2022年04月6日 13:09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桃園領航猿代理總教練顏行書,在日前於對戰新竹街口攻城獅之戰,賽後記者會發表對手「本土換洋將」言論後,引發攻城獅陣營反彈,攻城獅GM高景炎也公開呼籲聯盟介入調查。PLG職籃聯盟6日在社群發布懲處公告,認定顏行書此言論違反聯盟相關人員行為準則,給予「書面警告」。

攻城獅日前與領航猿交手,攻城獅前鋒林宜輝在疑似攻擊對手洋將羅賓森下體後,隨遭羅賓森重擊臉部,賽後並出現腦震盪狀況緊急送醫治療,隨後聯盟也針對兩人進行相關懲處,希望事件就此落幕。

不過領航猿代總教練顏行書在該役賽後記者會上,點出對手「本土換洋將」論,賽後持續引發熱議,聯盟方面今日發出公告如下:

顏行書雖基於保護球員立場,但針對攻城獅:「以利用本土球員攻擊我們的洋將羅賓森,以這樣的策略去換取勝利」之言論,為缺乏證據之不當指控,依聯盟賽事章程第三章聯盟相關人員行為準則第19.1條「相關人員不得公然批評、侮辱其他球員、裁判、聯盟相關人員或一般社會大眾。違反上述規定者,得處罰款最高新臺幣拾萬元整。」予以顏行書書面警告。

▲▼「籃球精靈」顏行書出任領航猿助教。(圖/桃園領航猿提供)

▲顏行書日前的「本土換洋將」言論,遭PLG聯盟給予書面警告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