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湖人確定本季提前淘汰 太陽單季63勝寫隊史新高

2022年04月6日 12:50

▲太陽布克、湖人戴維斯、詹姆斯。(圖/CFP)

▲太陽布克領軍本季橫掃湖人,單季63勝改寫隊史新高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湖人6日面對本季最關鍵一役,由於稍早馬刺擊敗金塊,湖人此戰只要輸給太陽,就將確定提前「放暑假」,確定無緣附加賽,也提前於季後賽爭奪戰出局。在頭號大將詹姆斯腳踝傷勢持續缺陣下,湖人開賽雖打出領先氣勢,但太陽在布克(Devin Booker)強勢飆出32分領軍下,第3節一波21比7轟垮對手,最終太陽121比110痛宰湖人,除了讓湖人本季確定提前淘汰,無緣後續附加賽及季後賽,太陽單季63勝也改寫隊史新高。

此戰開賽湖人開局打出12比4猛攻,主控衛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與「一眉」戴維斯(Anthony Davis)火力全開,且開賽不到4分鐘布克吞下兩犯,但首節太陽仍穩住陣腳,在布克砍下11分帶動下,28比31緊咬湖人。

▲太陽布克、湖人戴維斯、詹姆斯。(圖/CFP)

▲戴維斯賽前還放話太陽上季季後賽是僥倖獲勝。(圖/CFP)

第2節太陽持續追分,艾頓(Deandre Ayton)禁區頻頻強攻收復失土,上半場終了前2,9秒,布克再度飆進高難度翻身跳投,幫助太陽半場以63比58反超。

經過中場休息,太陽第3節更是攻勢猛烈,主控保羅(Chris Paul)頻頻妙傳助攻,布克此節剩下6分15秒時再度三分冷箭破網,太陽一波21比7攻勢,取得84比65大幅領先。

隨後太陽持續猛攻,布里吉斯(Mikal Bridges)一次精彩空中接力爆扣,太陽領先幅度已經來到24分之多,隨後湖人攻勢雖稍有起色,但太陽3節打完仍手握18分超前。

末節太陽開局又是6比1攻勢,領先又回到23分之多,隨後太陽早早撤下主力陣容,最終太陽也成功拿下破隊史新高的63勝,並讓湖人確定提前本季淘汰,確定無法打附加賽或季後賽。

▲太陽布克、湖人戴維斯、詹姆斯。(圖/CFP)

▲湖人詹姆斯此戰因傷休兵,湖人卻面臨慘敗淘汰結果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