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刺拚進附加賽剩一步 瓦塞爾飆分領軍19分痛宰金塊

2022年04月6日 11:34

▲馬刺瓦塞爾、金塊約基奇。(圖/CFP)

▲馬刺瓦塞爾砍下20分,黑衫軍以19分痛宰馬刺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本季在爭取最終「附加賽」佔得有利席位的馬刺,6日客場挑戰金塊只要贏球,且湖人今日輸給太陽,就將確定取得西區第10名拿下附加賽資格。此戰黑衫軍小將也打出氣勢,第2節一波32比14猛攻,上半場就取得多達20分領先,即便第3節金塊追到僅6分差,但末節馬刺小將們群起飆分,最終116比97大勝贏球,距離附加賽僅剩最後一步。

此戰開賽雙方手感火燙,馬刺即便明星主控莫瑞(Dejounte Murray)因身體不適缺陣,但2年級生瓦塞爾(Devin Vassell)挺身而出,首節就取得32比30領先。

第2節馬刺更是頻頻開火,主力前鋒強森(Keldon Johnson)也加入戰局,轟得金塊措手不及,單節黑衫軍打出32比14猛烈攻勢,半場就取得64比44大幅領先。

所幸金塊第3節總算回神,本季問鼎年度MVP聲勢依舊旺盛的主將約基奇(Nikola Jokic)領軍飆分,金塊逐步縮小差距,3節打完僅剩6分落後。

但馬刺此戰求勝決心強烈,末節射手理查森(Josh Richardson)一記超大號三分彈加持,馬刺一波12比6猛攻,再度回到雙位數領先,

隨後手感發燙的理查森於終場前7分26秒再度飆進三分彈,此時馬刺已經手握16分大幅領先優勢,徹底瓦解金塊在主場反撲氣勢,最終馬刺就以19分之差順利收下勝利,只要稍後湖人輸球,馬刺就將確定取得「附加賽」資格,讓湖人提前放暑假。

馬刺此戰攻勢平均6人得分達雙位數,瓦塞爾拿下20分、8籃板、4助攻,強森也有20分、8籃板、3助攻進帳,理查森三分球5投4中進帳18分。

主場慘敗的金塊方面,約基奇砍下全場最高41分外帶17籃板,戈登(Aaron Gordon)18分、13籃板,但其餘球員無人得分達雙位數。

▲馬刺瓦塞爾、金塊約基奇。(圖/CFP)

▲金塊約基奇雖砍下41分,但球隊仍在主場以19分慘敗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