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王國材受邀視察日月潭觀光 承諾補助縣府5580萬推電子票證

▲立委許淑華(左)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)赴日月潭視察觀光產業發展現況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立委許淑華(左)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)赴日月潭視察觀光產業發展現況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交通部長王國材應立法委員許淑華立委邀請,日前率觀光局、航港局、公路總局到日月潭實地視察當地觀光、交通發展瓶頸和亟須強化的建設方案,並在與地方業者座談,更當場同意補助南投縣政府5580萬元,作為推行日月潭電子票證等經費,同時責成觀光局、日管處持續加強推動南投縣觀光圈的扎根與活化。

王國材、許淑華於3月31日進行視察日月潭及座談會行程,除縣長林明溱偕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全程陪同,路政司長林福山、觀光局長張錫聰、日管處長簡慶發、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、航港局長葉協隆、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,及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魏振宇等眾多業者代表都與會。

▲▼交通部承諾將補助進行日月潭遊艇電子票證等觀光、交通建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交通部承諾將補助進行日月潭遊艇電子票證等觀光、交通建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交通部將補助進行日月潭遊艇電子票證等觀光、交通建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許淑華指出,日月潭遊艇等諸多南投縣觀光旅宿業者飽受疫情衝擊,都期待中央、尤其是交通部持續協助輔導紓困,讓努力走出困境的業者扛住疫情的打擊,早日開創產業新局;遊艇公會也向王國材反映船舶電動化需求、缺乏售票既遊客服務據點及內陸船舶檢驗耗時費高等心聲。

王國材表示,這次到日月潭除核定6200萬元的日月潭遊艇電子票證推動計畫(縣府自籌520萬元、餘額由交通部補助),也請日管處協助在中興停車場覓得適當基地,做為遊艇售票及遊客中心;此外,船舶檢驗也依內陸湖泊船艇的標準,以一天的耐航測試取代過去動輒3天的檢驗,檢驗費用也會從現行8萬元調降為2到3萬元。

林明溱指出,縣府提出包括日月潭遊艇電子票證推動計畫(6200萬)、提升旅宿業競爭力輔導計畫和南投縣旅運整合輔導計畫(各600萬)、南投縣旅遊產品研發升級整合計畫(1800萬),都獲得王國材明確承諾優先補助;交通部結合經濟部推動的無人自駕車示範計畫,也可望將福興溫泉無人自駕車專區納入,未來5年可獲得最高1.79億元補助,他感謝交部對南投觀光發展的重視與相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