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台大醫許願「公布陽性率」!陳時中給答案了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本土確診數連日破百,今日(5)更新增216例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昨日發文期盼新北市、基隆市2市長可公布每日檢驗數及PCR陽性率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中表示「可以」,接著公布目前全台陽性率為0.5%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這個願望如果在中央的記者會不能實現的話」,林氏璧建議,目前案例比較多的縣市,比方新北、基隆等,可以自己公布每日檢驗數還有PCR陽性率,最好能做圖並畫出7日平均陽性率的圖表,可以讓民眾更能掌握疫情到底是往上走還是往下走,「再度許願,友宜和右昌,拜託你們了!」

林氏璧表示,根據疾管署外網公布,3日檢驗量是2萬出頭,而2日有2.8萬,再前幾天都有超過3萬以上,所以如上次過年後一樣,要在每日篩檢量較高時才能見真章。他說,現在都有公布每日境外移入下機檢測的陽性率,本土的PCR陽性率應該也要配合著採檢數一起看,才能有較客觀的觀察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「可以公布」,目前全台陽性率是0.5%,「這兩天檢疫數目從2萬到2萬5不等,與上週平均3萬5(相比)是比較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