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天竄796例!網號召「禁內用還可省電」 陳時中:不打算加嚴管制

▲▼跨年人潮聚集在信義誠品美食街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連假最後一天,商場依舊有人潮。(示意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5)日本土疫情激增216例,統計4月共有796人確診。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觀察200例到不到高峰期,「看起來還沒到。」對此,有網友質疑,為何不乾脆禁止內用,文章引發其他網友反酸,「恐慌仔可以挖個洞埋起來,疫苗打三劑了!」至於指揮中心是否有「加嚴措施」,陳時中回應,目前沒有這個打算。

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驚嚇拋問,「現在確診數又開始上升,去年這時候全台灣都禁止內用,結果店家連冷氣都不用開了,是不是現在禁止內用,一邊防疫一邊防跳電,這不是很棒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底下網友熱議,「 疫苗打爽的?」「恐慌仔可以挖個洞埋起來,疫苗打三劑了」、「新台灣模式『正常生活』,你在那邊禁內用」、「也別怪恐慌仔,小孩子大部分都沒打」、「 怕的人不要去,去的人不要怕」。

對於今日本土疫情再創今年新高,陳時中認為,每個人對大爆發定義不太一樣,觀察200例到不到高峰期,「看起來還沒到」,要看後續發展情形。至於高峰期還沒有到的意思是?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現在看起來還有幾條不明傳播鏈,整體發展曲線來看,「現在頂多在一個高峰持平情況」,會不會往上走不知道。

▲(圖/ETtoday直播)

▲陳時中表示,目前本土疫情在發展中。(圖/ETtoday直播)

另外,陳時中也強調,有幾個地方並沒有完全收斂中,有幾條不明感染鏈,所以不認為現在已達高峰,覺得「還會在發展中」。

至於本土會不會有「進一步管制」?陳時中回應,目前打算實施「加嚴措施」,戰略就是要讓民眾能正常生活。而許多企業開始實施居家辦公部分,陳時中回應,企業要做分流分倉辦公,指揮中心當然不會反對,或許因應職場上有確診者,業主避免戰力受到損傷,要進行居家辦公是很好政策。

4月本土病例統計(截至今日共796例):

►4月1日+104例
►4月2日+160例
►4月3日+183例
►4月4日+133例
►4月5日+216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